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

【周蒲】一不小心当了太子妃

你我相遇,是命中注定的重逢

遇见心软的神〗后续

---

 

01

  青丘之国,有狐九尾。

  自打齐思钧上了九重天,也是很久没在狐狸洞住下了,这次算是托了蒲熠星的福。

  “还没起床呢?”齐思钧泰然自若地走进蒲熠星卧室,身后跟着捧来早饭的小花精,齐思钧指了指一旁的吧台,“放在那儿就行,你下去忙吧。”

  其实蒲熠星早就醒了,只是没想动,他慢悠悠地爬起来,洗漱完坐到吧台边的高脚椅上,才回道:“是你起得早。”

  齐思钧不置可否,笑问:“怎么?还不想回去?”

  蒲熠星努努嘴,“也不是不回去,只是还没想好。”

  

  要问蒲熠星为什么躲在狐狸洞里?

  那还得从他在凡界的时候说起。

  上回说到——

  呃⋯⋯搞错了,重来。

  

  最开始,蒲熠星的计划是给周峻纬养好红线就走,可计划赶不上变化,算不清楚是谁拐了谁,但总之,蒲熠星和周峻纬恋爱了,自然就在凡界留了下来。

  当然,蒲熠星身为上神,也有别的盘算,比如琢磨怎么把人带回九重天,毕竟人类的寿命短,如果蒲熠星给他渡去一半的修为,再亲自带人修炼,不说能成上神吧,想当个上仙总归不难。

  然而,意外总是猝不及防。

  在他们确认关系三个月后的某一天,蒲熠星一如往常地在出租屋里等周峻纬下课回家,只是男朋友没等到,反而等来了一个小星君。

  “拜见熠星上神。”

  面前行礼的小仙面生得很,蒲熠星狐疑地颔首,“你是?”

  接下来对方说的内容,就有点超出蒲熠星预料了。

  “我是负责照顾峻纬上神日常生活的星君,我叫吴泽林。”小星君微微欠身,不疾不徐地道明来意:“君上有很重要的急事要回九重天,只能提前结束在凡界的修炼,但君上走得匆忙,来不及告知上神,又怕上神等得着急,所以派了我过来。凡界的事情我会处理妥当的,还请上神先回九重天,君上说,他在九重天等您。”

  信息量太大,蒲熠星霎时间没消化过来,“你说峻纬是⋯⋯神仙?”

  “是的,君上是天后的弟弟。”

  蒲熠星扯了扯嘴角,讪讪一笑,心想——这九重天他还回得去吗?

  

  神仙下凡历练,本是很寻常的事情,齐思钧抿了一口咖啡,缓缓开口:“你本来不是也打算把他带回去的吗?现在这样岂不更好?两个上神,多般配。”

  逻辑虽然没毛病,但蒲熠星就是心烦,反驳道:“那我跟你也般配呀,我们还是竹马呢。”

  齐思钧笑弯了眼睛,“我们当然般配,不过你是白狐,我是红狐,这万一以后的孩子长成了红白条纹,那可怎么办?”

  “齐思钧!”蒲熠星终于被逗得炸毛,扬起筷子作势要给他一锤子。

  被吼叫名字的齐思钧讨好地夹了一个饺子到他碗里,笑着赔礼道歉:“对不起,我开玩笑的。”

  从小一起长大的蒲熠星怎么会不明白齐思钧是在逗他开心呢?包括齐思钧问他的问题,他也不止一次问自己。

  “阿蒲,你到底在纠结什么?”

  “小齐⋯⋯”蒲熠星的眸光透着不安,“凡界的承诺,在九重天还能作数吗?”

  齐思钧比蒲熠星大不了几天,有些事情,他还不如这个弟弟想得通透。

  好在,他这回可是被提前剧透了的,不过嘛,难得看见蒲熠星迷糊一回,也很有意思不是吗?

  所以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转而说:“我有点事情要办,一会儿要出去一趟,下午等我回来一起去桃林走走吧,别把自己闷坏了。”

  蒲熠星勉强打起精神,浅笑着答应:“好。”

  

  

02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其实蒲熠星下凡还没到一日,齐思钧跟唐九洲就刚好目睹了周峻纬回九重天。

  “小、小齐哥!”唐九洲扯了扯齐思钧的袖子。

  齐思钧被拉住脚步,顺着唐九洲的视线,只见一个生面孔的上神在不远处走过,他疑惑地问:“怎么了?你认识?”

  “他就是被我扯断了红线的那个凡人!”

  当下唐九洲的第一感觉是——他要完了。

  与他相比,早就得知蒲熠星正在和那个凡人谈恋爱的齐思钧,心理活动必定更精彩些。

  他想的是——天,要变了。

  

  可又过了一天,齐思钧仍然没盼到蒲熠星回来,而当时周峻纬要接任太子的消息已经在这天上传遍了,思来想去,齐思钧还是决定下凡走一趟。

  只是最后没走成,因为他还没动身,周峻纬就先找上了门来。

  

  “思钧上神。”周峻纬浅浅地欠身点了点头,自报家门:“我是周峻纬。”

  齐思钧显然有些意外,他礼尚往来地颔首,客气地回道:“太子殿下。”

  周峻纬莞尔:“仪式尚未进行,我还不是太子。而且你我同为上神,又是平辈,不必这么客套,叫我峻纬就行。”

  齐思钧没推辞,“那你叫我小齐就可以。”

  说完开场白,周峻纬便不浪费时间,直接表明来意:“小齐,我想找阿蒲。”

  齐思钧皱眉,有些不解地问:“那怎么会找来我这里?”

  周峻纬抿了抿唇,如实相告:“前段时间我在凡界修炼的时候认识了阿蒲,但因为天君急召,我走得匆忙,只来得及给他送了个口信。可我回来之后一直没等到他,于是我又到凡界找了一遍,连这九重天上我能想到的地方也都找过了,是元始天尊让我来你这儿碰碰运气。”

  齐思钧瞧着周峻纬不像在撒谎,便也回得干脆:“阿蒲不在我这儿。”却问:“他离开了凡界,却不回九重天,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周峻纬垂眸,脸上是难掩的失落,“他不愿意见我。”

  说实话,齐思钧是有点生气的,他活了几万年就这一个竹马,才下凡半天居然被搞丢了!不过感情的事还是当局者说了算,他能做的就是先找到蒲熠星。

  看在周峻纬这么着急的份儿上,齐思钧收了点儿脾气,“你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我想去青丘看看。”

  还好,这太子也不傻,齐思钧又问:“如果阿蒲还是不愿意见你呢?”

  这个假设,周峻纬已经在心里预演过好多次,每想一次,心中的苦涩便多一分,但他依然坚定地说:“就算他现在不愿意见我也没关系,我可以等,我只要知道他平安就好。”

  齐思钧终于退去严肃的表情,至少在他这儿,周峻纬算是过了一小关了,“阿蒲就算还不想见你,也不至于躲着我。这样吧,我回青丘找他,你留在这儿等,万一他突然回来了,好歹不会两边都跑空。”

  其实周峻纬仍是凡人的时候,就听蒲熠星提起过齐思钧,只是当时他并没有仙界的记忆,对于蒲熠星的狐狸竹马也只有一个印象轮廓,他记得蒲熠星说,他的竹马很细心、很会照顾朋友,今日看来的确如此。

  齐思钧既没有因为他的太子身份而放下戒备,也没有因为蒲熠星的失踪而完全迁怒于他,甚至还给他提出建议和帮助。

  这样的善意,周峻纬当然求之不得,“那就拜托你了。”

  

  

03

  齐思钧说到做到,当日分别后没多久,周峻纬就收到他的消息。

  ——阿蒲在青丘,无恙。

  对于周峻纬来说,没有比找到蒲熠星更重要的事情了,悬了两天的心也总算落下了一小块儿。

  等他马不停蹄地忙完,终于在隔天赶到了青丘。从周峻纬在凡界跟蒲熠星失联开始,满打满算已经过去了三日,如果知道回九重天之后要处理那么多麻烦事,他当初就不会这么爽快地回去。

  如今再见到蒲熠星,周峻纬竟然觉得恍如隔世。

  

  蒲熠星等齐思钧等得趴在沙发上打盹儿,朦胧中听到声音,才揉着眼睛坐起身来,“小齐你好慢呀,还说要去桃林——”

  话音在他看清眼前的身影时戛然而止,世界仿佛在刹那间停止了转动。

  周峻纬准备了满肚子的话想说,可此刻却傻愣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相对无言的沉默在空气中蔓延,蒲熠星何尝不是恍如隔世呢?他嘴唇微动,嗫嚅了半晌才憋出一个字:“嗨⋯⋯”

  却是这一声,让周峻纬思绪回笼,他展颜道:“要去桃林走走吗?”

  

  青丘的桃林四季都开得灿烂,蒲熠星小时候没少在这儿留下狐狸爪印,现在心里藏着事儿,连赏花都心思都没有。

  并肩在随风飘落的花瓣下走了一段路,周峻纬终于把肚子里的话翻了出来,“阿蒲。”

  “嗯?”

  “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啊?”蒲熠星顿住脚步,不解地偏过头,“我为什么要生气?”

  周峻纬的脸上露出同款疑惑,问:“阿蒲不是因为生气,才不愿意见我吗?”

  很多时候,误会的根本原由就是沟通没到位。

  蒲熠星瞅着这张脸,心里嘀咕:怎么可能生得起气来嘛⋯⋯

  他摇摇头,抿了抿唇:“我只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身份见你。”

  周峻纬暗自捏紧了拳头,艰难地问出那句,对他来说很重要的话:“阿蒲⋯⋯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了吗?”

  蒲熠星抬眸,迎上周峻纬的目光,反问:“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你的劫呢?”

  神仙下凡历练,虽然过程不同,但总归逃不开七情六欲的劫难。可神仙不是机器,付出去的感情哪是说收就能收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神仙回到九重天之后,便去讨一碗忘情药,有些回忆既然注定是劫,还不如就留在凡界。

  周峻纬是怎么想的呢?为什么没有喝忘情药?为什么要在九重天等他?蒲熠星还有好多问题想不明白。

  而他肯定也没想到,他的这个问题竟然轻而易举地扫空了压在周峻纬心间的阴霾。

  因为喜欢,才会小心翼翼。

  周峻纬弯起嘴角,“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04

  玄忆池,六合八荒之内桩桩件件的往事都承载在这里头,可以说是一湖无所不知的CCTV。

  在蒲熠星狐疑的眼神中,周峻纬抬手轻轻一挥,湖面上随即出现了立体投映。

  

  晨光越过枝叶的缝隙洒落在森林之中,一只九尾白狐踩着地面上的光影跳动,却没料到这林子里布了陷阱,小狐狸一不小心踩进去弄伤了爪子,很是狼狈。

  “猫猫?”

  不远处跑来一个小男孩,瞧着不过凡人八、九岁的模样,虽然把狐狸认作了猫,但他懂得倒是挺多,不仅把小狐狸救了起来,还抱回住处给他处理伤口。

  “那个林子的陷阱可不少,你下次再进去最好靠着溪水走,那边比较安全。”也没管小狐狸听不听得懂,小男孩娃声娃气地叮嘱了几句。

  小狐狸被悉心照料了几日,直到伤口完全康复那天,在他睡梦中的时候,似乎是小男孩的家人找了过来。

  不知道他们交谈了些什么,只见小男孩回到床边时眼眶发红,他温柔地抱起小狐狸,低头凑近,用脸颊蹭了蹭怀里柔软的毛发,不舍地说:“我们一定要再见哦!”

  小狐狸被重新放回用毛毯临时搭成的小窝,小男孩的家人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另一只手在空中一挥,小狐狸和毛毯瞬间便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投映也至此消散。

  

  虽然蒲熠星对这段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但尚不至于认不出自己,他瞪圆了双眼,半张着嘴,好一会儿才吐出话来:“所以⋯⋯你是那只糯米团子?!”

  周峻纬笑得无奈:“我当时已经九千岁了,怎么就糯米团子了?”

  蒲熠星噘噘嘴,咕哝道:“九千岁不就是小团子嘛~”

  周峻纬牵起蒲熠星的手,送到唇边落下一吻,说:“阿蒲,你不是我的劫,而是我数万年前就结下的因缘。”

  谁能受得了这种直球啊?!周峻纬竟然还拿上目线盯他,蒲熠星耳朵尖都要冒烟了,不禁腹诽:周峻纬怎么当神仙比当凡人还会撩!

  蒲熠星轻咬了咬下唇,强装镇定地问:“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周峻纬轻柔地摩挲着蒲熠星的手背,解释道:“从凡界回来之后便有这个猜想,所以我去找司命确认了一下。”

  “那如果我一直不愿意见你呢?”蒲熠星翘起唇角,狡黠的眼眸像极了一只傲娇的猫。

  周峻纬把牵住的手举到半空,相连的红线在彼此手腕上显现,“这是阿蒲哥哥给我的许诺,可不能耍赖哦~”

  蒲熠星没忍住笑意,下一秒便勾住周峻纬的颈脖扑进对方怀里,蹭了蹭他的肩窝,说:“不是告诉你了吗?月老都扯不断呢~”

  

  

05

  “你怎么成太子了?!”蒲熠星才刚从“周峻纬也是神仙”的震惊中缓过来,这一回九重天又给他送来新的刺激。

  可这确实不能怪周峻纬,他去青丘的时候满心满眼都是蒲熠星,像被封太子这种“闲事”,自然被他抛诸脑后,“阿蒲应该知道,天帝的儿女们还小,他自己又是独子,可太子之位不能一直空着,没办法,他们只能把算盘打到我头上来。”

  蒲熠星鼓了鼓腮帮子,“我还以为我成上神之后就不用遭天雷了呢⋯⋯”

  周峻纬倒是灿笑了起来,毕竟蒲熠星话里所指的,是太子和太子妃要受的天雷,“阿蒲这是想好,要跟我结婚啦?”

  蒲熠星瞥了眼凑到他脸前笑得像个傻子的周峻纬,伸手戳开他的脑袋,说:“结你个头,谁答应你了?”

  周峻纬也不恼,反而顺势攥住蒲熠星的手,笑意不减还露出了小虎牙,“没关系,等我把求婚准备好,阿蒲再答应也不迟。”

  “谁要等你求婚啊⋯⋯”蒲熠星小声地反驳,却没有挣开周峻纬的手。

  

  虽说九重天经历多翻变迁,但该有的规矩和流程并未简化多少,所以不论是婚礼还是授封仪式都还要准备好些时日,便也让蒲熠星得了清闲。

  这兵荒马乱一停下来,他才想起从凡界带回来的行李。

  蒲熠星抬手一挥,桌上即刻多了一个小箱子,那里面全是周峻纬和他在凡界生活时有纪念意义的物品。

  当初周峻纬走得仓促,蒲熠星无从猜测彼此的未来,只能把这些东西带上,好给自己留个念想。

  如今更是庆幸,毕竟这点点滴滴都是珍贵的回忆呢~

  蒲熠星翻翻看看,竟然找到了意外之喜——那是除夕夜周峻纬给他的红包。

  原本约定好等到元宵节才可以拆,可后来又发生了许多事,这一来二去倒是把这个红包给忘了。

  凡界的钱蒲熠星是用不着了,不过并不妨碍他好奇“周老师”给他包了多少钱。

  “不会是520之类的谐音梗吧?嘻~”蒲熠星喃喃着把自己都逗笑了。

  可出乎意料地,红包里面装的不是钱。

  

亲爱的蒲熠星:

  看见这封信是不是很意外?

  但准确来说,这是我为你写的情书。

  第一次遇见你时,我就在想:这个学生怎么傻乎乎的?

  平地走路都能摔,生活自理好像也不太行。

  但大概是因为阿蒲特别可爱,所以我总是莫名其妙地想要照顾你、靠近你,后来更是不由自主地在意你。

  而现在,我很确定,我非常、非常喜欢你。

  不知道阿蒲所说的九重天是怎么样的?也不知道对阿蒲来说,一辈子有多长?

  但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够长长久久地陪在你身边。

——非常喜欢你的周峻纬

  

  蒲熠星看着这些手写的文字,仿佛就能窥见彼时提笔写信的周峻纬,炽热的爱意穿过时空流淌进他的心里,“这个瓜皮⋯⋯”

  忽然间,蒲熠星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谢谢阿蒲,让我的愿望实现了。”周峻纬低头贴近蒲熠星的脸颊,轻声呢喃。

  蒲熠星在周峻纬怀里稍稍转身,与他四目相接,恃宠而骄地问:“那你不打算还我一个愿望吗?”

  周峻纬失笑,露出了小酒窝,反问:“阿蒲想要什么?”

  蒲熠星卡巴着漂亮的眼眸,仰起头吻在周峻纬的唇上,“我希望,周峻纬永远都不离开蒲熠星。”

  话音将落,周峻纬便追过去加深了这个吻,空气被抢夺的缝隙间,蒲熠星听见周峻纬说。

  “我保证。”

  

  

06

  唐九洲:原来我只是他们play中的一环吗?

  齐思钧:那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环。

  唐九洲:⋯⋯我谢谢你。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609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