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

【周蒲】校霸的专属纪律委员

谁不喜欢蒲闪蒲闪的小猫咪呀~

---

 

01

  异灵异学院,一所致力于培养优秀异能人才的学校。

  这所学校校风优良、师资卓越,学生们更是能者辈出,屡屡成为社会上优秀的能人异士。

  而在这样的校园内,当然少不了专业管理,除了教职员外,学生之中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角色。

  他就是老师们的小棉袄、同学们的眼中钉——纪律委员。

  要成为异灵异学院的纪律委员可不简单。

  不僅要有优秀的异能,还要品行端正,得到老师们的信任。

  蒲熠星就是纪律委员当中的佼佼者。

  

  

02

  一般来说,大部分同学对纪律委员都是敬而远之,要么河水不犯井水,要么避之则吉。

  但号称“校霸”的周峻纬就不太一样,他彷彿对被纪律委员抓住小辫子,并且关禁闭的事情已经习以为常。

  这不,他又被逮到了。

  

  “周峻纬同学,请你下来。”一身淡蓝色披风、手持光源的蒲熠星站在围墙下,拿上目线盯着一只脚踩出墙外的人。

  周峻纬无奈地哼了一声,从墙上跳下来,刚好落在蒲熠星身前,“我说纪律委员,你是不用睡觉的吗?”

  虚浮在手上的光被掌控者调暗了些,那是蒲熠星的异能——光的操控者。

  他皮笑肉不笑地翻了个白眼,“你要是不违反校规,我就可以回去睡觉了。”

  周峻纬耸耸肩,“那你可以假装没看见嘛。”

  不想再听对方诡辩,蒲熠星转身把人带到禁闭室,公事公办地宣读:“学生周峻纬,因在学校门禁时间内翻墙离校,现关禁闭一小时以作反省。”

  蒲熠星熟练地把周峻纬的资料输入到禁闭室系统内,对倚在墙边的人说:“一个小时之后我再来放你出去,在此期间你好好反省。”

  周峻纬见人正要关门离开,抢先开口:“你就不能陪我吗?”

  蒲熠星皱着眉瞥了他一眼,“是你被关禁闭,又不是我。”

  说完没等人反应,蒲熠星就合上门板接着晚巡逻去了。

  被关在他身后的,还有周峻纬失落的嘀咕:“好冷漠哦⋯⋯”

  

  

03

  周峻纬没想到他能在校园里遇见小猫咪,毕竟异灵异学院可是禁止私下饲养宠物的,这条校规甚至适用于教职员工。

  理由是:担心大家的异能没控制好,会伤害小动物。

  周峻纬小心翼翼地把小猫咪抱起,那是一只蓝白英短,看起来有点怕生,一开始还挣扎了几下,但似乎是发现自己打不过这只两脚兽,只能呜了两声,然后安静地待在周峻纬怀里。

  “瓜蛋~”

  不远处传来很轻的呼喊声,声音主人似乎有意地压低嗓子,低声喊着。

  还没等周峻纬听清,小猫咪就激动地要跳出他的怀抱,手忙脚乱之阵,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他的视线范围。

  “瓜蛋!”

  周峻纬不过愣神了一瞬,小猫咪已经冲破他的束缚,跑向另一个人。

  “蒲熠星?”

  周峻纬的视线在对方和对方怀里乖巧的小猫之间来回,最终落在蒲熠星脸上,“你的?”

  虽然是问句,但这样证据确凿的事,蒲熠星想赖都赖不掉。

  他咬住下唇,叹了口气,“今天的事你当作没看见,以后你翻墙,我也当作没看见。”

  身为本校TOP1的纪律委员,不仅私自养猫,还试图贿赂同学。

  高低得关两小时禁闭,连带小猫也要被没收。

  周峻纬舔了舔小虎牙,问:“如果我不同意呢?”

  蒲熠星就知道这个校霸没那么好心,他抱紧了小猫咪,满脸戒备地朝对方开口:“那你想怎么样?”

  “我想跟你当室友。”

  “什么?!”

  霎时间,蒲熠星都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说,我想跟你当室友。”周峻纬勾起唇又说了一遍。

  蒲熠星不懂,“为什么?”

  周峻纬只是笑笑,“你就当作我想撸猫吧,那你同意吗?”

  老实说,如果有别的选择,蒲熠星不是很想同意,但眼下的情况不是他说了算。

  “你要是不同意也没关系,那小瓜蛋只能找别的主人囉~”周峻纬故作婉惜地叹了一声,抬腿就要往教职员大楼走。

  蒲熠星瞬间慌了神,着急地喊:“我同意!”

  周峻纬顿住脚步,望向蒲熠星,灿笑着说:“那我回去填换寝申请了。”

  不知道为什么,蒲熠星总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可无法,他只能点点头,“嗯。”

  周峻纬脸上的笑意更甚,抬起两指点在额角一扬,“下次见咯,小猫咪~”

  

  

04

  有蒲熠星这个纪律委员加持,还用了“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成绩、培养良好品德”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换寝申请的审批简直是史无前例的快。

  三天之后,周峻纬和蒲熠星就打包住进了新宿舍。

  一开始,蒲熠星是做好会被报复的心理准备的,毕竟周峻纬被他抓到关禁闭的次数⋯⋯他都没好意思算。

  但意料之外,周峻纬不但没有报复他,甚至还对他挺好的。

  比如周峻纬会帮他带早饭,会给他排队买奶茶,会在下雨天拿着伞去接他下课。

  更神奇的是,自从周峻纬成为蒲熠星的室友,他再也不翻墙了,反倒陪着蒲熠星一起巡逻。

  为此,负责学生纪律管理的何主任表示十分高兴,特地表扬了蒲熠星一番。

  怎么说呢?

  蒲熠星觉得自己受之有愧,因为他根本啥都没做。

  

  不过,无可否认,现在这样挺好的。

  如果没有看见隔壁班班花给周峻纬送情书,就更好了。

  

  周峻纬刚下课,正要去图书馆找蒲熠星,没想到莫名其妙地被人堵在路上。

  “周峻纬,你好。”

  “你是?”

  女孩露出笑颜,“我是B班的甄橙,上次运动会我们见过的。”

  “是吗?没印象。”周峻纬无端地想,这名字没有‘蒲熠星’好听,他皱起眉有点不耐烦,“你有什么事?”

  甄橙脸上出现了片刻尴尬,不过她还是从包里掏出来一个粉色信封,双手递向前,面带娇羞地说:“周峻纬,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想跟你交往。”

  周峻纬内心的烦燥瞬间拉到顶点,刚想开口拒绝,余光却瞥见一抹淡蓝色身影,立即不带一丝犹豫地追了上去。

  

  “阿蒲!”

  周峻纬追了一路,可蒲熠星今天偏生跟他作对似的,他越喊,蒲熠星跑得越快。

  没办法,周峻纬只能使用异能,直接飞到了蒲熠星面前。

  不得不说,蒲熠星被他吓了一跳。

  “阿蒲今天怎么自己先走了?”周峻纬语气都带了点委屈。

  蒲熠星睨了他一眼,“我又没答应要等你。”

  好吧,周峻纬无法反驳,因为这确实只是他们这段时间的不成文约定,“那我刚刚一直在喊你呢⋯⋯”

  “甄橙不是在跟你说话吗?”蒲熠星刚要指向对方手中的情书,却意外地发现周峻纬居然两手空空。

  周峻纬瞧着蒲熠星脸色好一点了,就跨了一步来到对方身侧,与人并肩走,他展颜道:“我又不认识她。”

  蒲熠星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他清了清嗓子,“好吧,那我误会了。”

  周峻纬反倒来了兴致,“阿蒲刚刚是在不高兴吗?”

  “我没有!”蒲熠星舔了舔嘴唇,想要转移话题时,陡然灵光一闪,顿住了脚步,“周峻纬,你的异能是飞行啊?”

  虽然这话题转得有点生硬,但周峻纬还是点点头,“对啊。”

  “那你为什么要翻墙?”

  “呃⋯⋯”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周峻纬被蒲熠星那双猫一样的眸子盯着,汗都要滴出来了,“如果我说了,你能不生气吗?”

  这怎么还能是他会生气的事情?蒲熠星听得更疑惑了,“我考虑考虑。”

  周峻纬本来想挑个更好的时机,但似乎老天爷已经为他挑好了,于是他望进蒲熠星的眼眸里,认真地告白。

  “因为我想见你,想跟你说话,想让你记住我。

  “更重要的是,因为我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

  时间仍在嘀嗒地流逝,彷彿过了一个世纪,又好像只是剎那间。

  “哦。”

  蒲熠星只说了一个字,便继续往前走了。

  “???”

  周峻纬没理解,周峻纬不明白。

  他慌乱地大声喊道:“阿蒲!‘哦’是什么意思?!阿蒲!”

  周峻纬不敢跟上去,他看着蒲熠星越走越远,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骤停了。

  好在,蒲熠星比周峻纬的心跳先一步停了下来,然后回头,没藏住笑意地对他说。

  “你的男朋友现在想喝奶茶,你喝不喝?”

  “喝!我去买。”

  三十分钟后,笑得像个傻子的校霸和红着耳尖的纪律委员手牵手走在校园里的照片,登上了校内论坛的爆帖,并且持续霸榜了七天七夜。

  

  

00

  “周峻纬怎么又被关禁闭了?”石凯头顶冒着问号,“他一个‘小飞侠’,没事老翻墙干嘛?”

  看透一切的齐思钧冷笑一声:“哼,不翻墙怎么见得着纪律委员?”

  

  周峻纬:狗狗能有什么坏心眼呀~狗狗只是想要撸猫而已~

  

  

FIN


祝宇宙最可爱的猫猫蒲熠星420生日快乐~


评论 ( 26 )
热度 ( 1233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